我的名字

snowmeow

——我很喜歡這個名字。好記,美觀,可愛,又有標誌性。


緣起


一直用自己的英文名當作帳號名總是有點——太直白?我想要一個簡潔又有趣的網名。

這個名字是從雪花喵喵1(我也喜歡しぶりん)衍生來的。不過直接用感覺有點弱,而且辦帳號基本上都要英文,所以還需要做一些修改。


推導


雪花喵喵直翻英文會是 snowflake meow meownya 是日文),但太長了。

可以縮寫成這樣 $${\rm snowflake(meow)^2}$$

去掉 flake 後字高就一樣了,而且更短 $${\rm snow(meow)^2}$$

去掉運算式的部分 $${\rm snowmeow2}$$ $${\rm snowmeow}$$

為求簡潔,我通常不會加結尾的 2(就像這個網站)。


討論


我發現這個名字很有趣,因為

  • snowmeow 字數相同,字高相同(沒有 yfgi 這種礙事的),而且都以 -ow 結尾,滿足強迫症
  • 雪 + 喵的意象很具體(對吧!)
  • 意外的幾乎沒人在用(除了一個古早的角色

就這麼定下來了。❄️


  1. KomiColle 也島了?太苦了 - 2024-03-08 ↩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