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mbnail

畢業季

- 轉載自 Facebook

我小心翼翼地進入了悶熱的夏日。

夏日是赤裸裸的敵意。但我甚至不能正視它,因為它在視線所及的每個角落以強光跟高溫逼迫我的雙眼讓步。

在涼蔭缺席的正午,陽光會從空曠的藍色天花板滲下來,一不注意就黏了滿身。我捻不走那些結在手臂、髮際與脖子的濕意,只能任汗滴淋漓,沾滿我的衣領。

確實,這樣難耐的日子不是一天造成的。種種跡象,無論是一天天被劃去的月曆,越來越遲的夜幕,或是穿著畢業袍在校園各處拍照的人群,都早已暗示夏日的降臨。而我似乎有意無意地將它們忽略了。我還想望著暮春的溫和天氣,那短暫到不值一提的梅雨,以及任何一個不如現在炎熱的日子。

高壓籠罩下的校園一片晴朗。沒有雷陣雨把即將融化的這一切沖涼。

我於是逃到了有免費供應涼爽空氣的建築內。

然而,房子裡熱情地朝我襲來的24度冷風卻跟一億五千萬公里外冷漠地打向我的光子同樣虛幻、令人頭疼而不真實。

冷氣機對著我嗡嗡作響,好像在誇耀自己可以反抗那片被曬得燙手的玻璃窗外的世界。我感到極度噁心,因為這聲響跟房裡宜人的室溫都是如此的虛偽。我終究不能永遠待在這裡面避暑;當太陽再下去那麼一些時,我仍然得走出去,面對高溫,走路回家。

可是我還是想在這裡多吹點免費的冷氣。

躺在宿舍舒適的床上時,我躲在厚被裡,將冷氣又調高了一度。

(同原貼文)